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2013-0706-Tarpon Fishing

2013-0706-Tarpon Fishing


我最近實在是越來越懶惰了,連出門釣魚的勁都打不起來,星期六的早晨開著車沿著市郊的道路漫無目的地逛著,後來來到美福大排河邊,索性拿出後車廂裡頭的路亞竿隨性地拋投著。

下竿的時候潮水已經退了一半,溯游而上的海鰱魚又隨著消退的潮水往河口回游,我心想大概只能碰碰運氣吧。早晨的河邊已經有幾位丟雷蛙的釣友,我刻意避開地在下游處拋竿,試了隨身攜帶的幾款路亞及Spoon之後,只有Rapala的CD5有來追咬的跡象。



只不過河裡的海鰱不但體型不大,而且吃餌還非常的龜毛,都是試探性地碰撞著路亞,不然就是在路亞來到岸邊即將出水前試探性地著咬一下,後來終於讓我意外地釣到一尾大意的海鰱,雖然體型不怎麼大,不過至少沒槓龜就是了。

除此之外,也釣到幾尾貪吃的泰國鯽魚,這種兇悍的外來魚種似乎是無所不吃、無所不咬,真是令人擔心。


(河岸邊被網魚人隨意丟棄的海鰱屍體)

(美福大排是海鰱魚的好釣場)

(終於讓我意外地釣到一尾大意的海鰱,雖然體型不怎麼大,不過至少沒槓龜就是了。)


(無所不在貪吃的泰國鯽魚)

(夏天的河邊天空很美)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釣海鰱主要是用膠皮假餌或是毛鉤, 較有機會中魚.

    海鰱中鉤後的洗鰓表演, 很有視覺性的效果.

    據聞美孚大排也可釣泰鱧, Eric 那天沒有去試試?
    [版主回覆 07/26/2013 17:17:09]美福大排是有泰國鳢魚沒錯

    但是體型太小了

    跟宜蘭河的沒得比

    而且水太髒

    我實在是不怎麼喜歡去



    參考看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nic pices:to know more at:http://www.offthehookadventures.net/venezuela-

    peacock-bass-fishing-charter

    回覆刪除